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座“垃圾山”挡楼道记者帮办连夜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43 现代快报

  版块:生活南京网上社区·业主联盟·玄武区

  发帖人:露露宝贝

  发帖时间:昨天9:22

  发帖内容:我家楼道口堆着三堆垃圾,都有近一人高,一直没人清理。

  线索处理人:社区记者李苏明

  现场如山垃圾挡楼道

  昨天上午,记者一走进后宰门西村38号大院,三堆“垃圾山”就映入眼帘,这些垃圾基本上都是建筑垃圾,也有少量生活垃圾。

  “这堆垃圾已经堆了10多天,就是没人清理。”家住402室的章阿姨指着3单元楼道前一堆近一人高的垃圾告诉记者,前晚由于天黑,她一不小心,踩到垃圾旁的石块,还摔了一个跟头。

  家住102室的胡永新老师告诉记者,大约半个月前,楼上有居民开始装修,每天深夜,施工的工人就把建筑垃圾堆放到楼道口,每次都是一小袋、一小袋的,一周时间内,垃圾越堆越多。

  记者看到,这些建筑垃圾原本都是有袋子装的,不知是何原因,许多袋子都破了,废弃的砖块、木头散落了一地,大院的居民只能从“垃圾山”旁绕道通行。“房屋装修,产生垃圾不可避免,但不及时清理,影响到其他居民的生活,就不好了。”大家纷纷谴责丢弃垃圾的居民。

  调查新户主联系不上

  “我们只负责打扫和清运小区里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应该由当事人自己清运。”小区的保洁师傅告诉记者。

  这些垃圾究竟来自哪家,在一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406室,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正忙忙碌碌搞装修,地上还有不少建筑垃圾。“我们是打工的,只负责施工,建筑垃圾是房主让我们先堆在楼下的。他说等装潢好了,再一起运走。”一工人说。

  佛心桥社区的王秀英主任告诉记者,建筑垃圾堆成小山后,已有多位居民向社区反映,因为正在装潢的三户人家是刚刚从原住户买来的二手房,社区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只能让工人转告新户主,让其尽快把垃圾清理。

  帮办先委托城管清运

  昨天,记者把后宰门西村38号大院有三座“垃圾山”的情况向后宰门街道城管科丁科长反映。随即丁科长带着城管队员赶到了现场。

  丁科长告诉记者,小区建筑垃圾处理的原则是,谁产生谁负责。三座“垃圾山”理应由房屋新的户主负责清理。

  正在三户人家装潢的工人见到城管队员上门,立即把房主的电话给了城管队员,随后城管队员分别和三位户主取得了联系,三位当事人有两位在外地出差,他们表示,想委托城管队员找人先把垃圾全部运走,产生的费用由他们自己买单。

  昨天傍晚,后宰门街道城管科找来清运工人,城管科的丁科长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加个班,三座‘垃圾山’就应该能全部清理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