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男拉响手榴弹与三位赌友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52 海峡都市报

  N《长春晚报》供稿

  本报讯 22日18时40分,吉林省梅河口市红梅镇七委粮库楼居民区发生一幕骇人惨剧。下岗职工高明在赌博时与赌友发生口角后,竟拿出私藏的军用手榴弹与三位赌友同归于尽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赌博时产生口角,曾经参过军的高明甩出了手榴弹,导致3赌友当场死亡,自己也终于伤重不治。

  据目击者介绍,当晚,该居民区居民听到“轰”的一声爆炸后,纷纷出家门看个究竟,只见路面上躺着大家熟悉的刘涛、张永军、刘宝辉三个人,而附近几十家居民的窗玻璃被震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确认三人已经死亡。警方到现场后得到的一致口供是,看见死者之间发生厮打,而后发生爆炸。但是,被炸的并非只有死者三人,还有另外一人是高明。但高明不知去向。民警30分钟后在镇医院将高明找到,他的腿被炸伤。

  原来高明、张永军与刘宝辉、刘涛平时总在一起赌博。案发当天,他们又在高家赌。在玩牌过程中,高明嫌刘宝辉出牌慢,为此高刘发生口角。当他们撕扯时,被另二人拉开,赌局不欢而散。事后,刘宝辉和另二人到门前的小吃部喝了一瓶白酒和6瓶啤酒。高明回家后,独自饮酒。刘宝辉越想越气,想报复。高明回家后,也想不开。

  当晚6时30分,高明取出私藏的手榴弹出去找刘宝辉,刚出家门口和刘宝辉等三人相遇,高、刘话不投机又开始厮打,在撕扯时高明寻机拉响了手榴弹。刘宝辉、张永军、刘涛当场被炸死,高明的双腿也被炸伤。过路的女子王晶和过路男子于雨也被炸伤。高明被警方控制后,于22日下午到医院就诊,然而高明拒绝手术,拒绝输血,23日早6时30分,高明死亡。

  案发后,警方初步查明,高明1980年参军,1987年回地方后因重伤害被判刑15年,1995年因病被保外就医,系红梅镇派出所的重点人口。

  警方初步判断,爆炸物是军用手榴弹。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手榴弹的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