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刀捅女孩致其死亡嫌犯已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2 海峡都市报

  N魏国安/姚道寅

  本报讯 一个因30元赌资,拔刀相向,导致工友一死一伤;一个因女孩不愿同他出去玩,竟持刀将其捅死。

  昨日,记者从石狮检察院获悉,这两起涉案嫌疑人目前均已被批捕。

  30元赌资持刀杀人

  来自江西的杨某、何某、石某系同厂工友,3人工余时间以打牌为乐,经常赌些小钱论输赢,杨某也因为打牌欠了石某60余元。

  今年1月23日晚9时许,在石狮凤里五星居委会创业路一公用电话小店内,杨某想给石某30元钱还赌账,另外30元钱就不给了;但是石某不同意,双方因此发生争执并扭打起来。杨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半边剪刀,将石某及与石某一起的何某连捅数刀,导致石某抢救无效死亡,何某受伤。

  邀约不成捅死对方

  今年3月12日中午12时许,石狮人戴某到石狮市区子芳路619号巷,找房东交水电费。当时,房东不在家,房东小舅子的女朋友、祥芝人黄某恰好来此,并坐在客厅内休息。

  戴某见到黄某,便与她聊了起来。戴某还提出,要带黄某出去玩,但是黄某拒绝了,不同意与他出去玩,双方因此扭打起来。戴某顺手从客厅电视边,拿了一把水果刀朝黄某头颈部连捅数刀,直至黄某俯卧倒地不再动弹。

  经法医鉴定,黄某因全身多处损伤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冷静平和避免悲剧

  石狮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吴美满说,因为30元赌资和邀约不成便起杀机,本是不应该发生的悲剧。

  据其介绍,现在很多刑事案件都是由鸡毛蒜皮的小事引发的。当代社会生活、工作压力大,如果不懂得自我调适,又没有其他途径舒缓紧张情绪时,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绪就容易失控,往往产生过激行为。因此,遇到类似情况,人们应懂得互相体谅,做到先退一步,冷静平和地处理,以避免悲剧重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