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工会工作要突出特色开 拓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陈昌云)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近日强调,云南工会工作应当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自己的特色,开拓前进。

  丹增说,中国工会的最大特色就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按照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多年来,云南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发挥这一特色放在首位,使工会工作在新形势下焕发了青春。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的领
导,及时听取工作汇报并帮助工会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丹增指出,省委早在2003年2月就召开了全省工青妇工作会议并专门下发文件。按照文件的要求,目前全省16个州市总工会主席和129个县(市区)中的102个总工会主席已按同级党政副职的职级进行了配备,绝大多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经费已由同级财政统一划拨;县以上各级地方工会普遍建立了与同级政府的联席会议制度,为工会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省人大关心并支持工会工作,近几年来通过了《云南省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云南省集体合同条例》等3部涉及职工权益保护的地方性法规。2004年度省总与省政府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了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风险保证金和启动金1100万元及省部级困难劳模帮扶金每年250万元。

  丹增强调,开拓前进,就是要支持工会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近几年来,云南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中心,开展了经济技术创新,“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云南优秀职工”等活动。同时大胆开拓创新,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第二期已经启动,职工参加的数量比第一期增加了25万,达到205万人,占全省252万职工的81.2%。仅去年下半年,共补助患病住院职工48680人,补助金额达3633万元。其中,得到10万元以上补助的职工有4人。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拥护,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