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机关举行李斌、谭丽丽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娇萍)“横着要当梁,竖着要当柱。只要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天,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李斌、谭丽丽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全总机关300多位干部的心。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在讲话中指出,他们不仅是基层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和先进楷模,也是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李斌是上海液压泵厂数控机床调试工,高级技师、工程师,他25年来坚持在学习中
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掌握了金属切削加工的全套技能,是行业知名的专家型工人;谭丽丽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高级会计师,她从一名只有高中学历的普通女工,经过30年的艰苦自学,成长为通晓经济、统计、财务与会计等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各自为企业发展、创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会上,李斌、谭丽丽用生动感人的事例,朴实无华的语言,展示了他们追求理想、奉献企业、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孙宝树随后就2006年全总机关深入开展“学理论、树形象、创先进”活动作动员讲话。他说,全总机关自2004年开展“学树创”活动以来,在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改善机关和机关干部形象、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开展“学树创”活动,是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创新工作的有效活动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学树创”活动,充分发挥这一活动在机关建设中的有效作用,有利于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推进工会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有利于推进机关整体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孙宝树强调,在全总机关深入开展“学树创”活动,其根本目的在于通过加强机关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全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今年,机关开展“学树创”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振奋精神,强化作风;创新工作,争作贡献。他还要求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学树创”活动健康、深入地开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彦蓉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