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用理论成果推进党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1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

  本报讯 (记者李伟)昨(24)日,省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总结、交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成果。会议强调,取得理论成果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的重要标志,要联系实际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运用理论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学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晏永和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关键在取得实效”和“创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并创造了“着力创建群众满意工程”、“坚持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示”、“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紧密联系实际、统筹解决突出问题”、“着眼取得制度成果、努力建立长效机制”等一系列经验。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总结好成功经验和做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 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把党的建设推向前进。要突出抓好“一把手”建设,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要突出抓好民心工程,不断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突出抓好廉政建设,努力构建干部清廉、政治清明、有利于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吏治清明促进政治清明,为实现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会议强调,党建理论研究是党的先进性建设重要的基础工程,要深入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鲜经验,思考党的建设工作的规律特点,研究新形势下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自全省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评出22篇优秀论文、10篇最佳论文和4个组织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