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苏醒 孝女欣喜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好心人捐助1万元治疗费不愿留名

  《孝心感天地大一女生割肝救母》追踪

  昨日,在医生的轻声呼唤中,易萍终于点头示意。听到母亲苏醒的消息,钟颖流下了欣喜的泪水。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钟颖父亲进入川大华西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负责人罗传兴教授来到易萍床前,在他的呼唤下,病人的手先是动了一下,然后轻轻地点了两下头。看到此景,钟颖父亲十分激动,跑到隔壁病房将喜讯告诉了躺在病床上的女儿。闻听妈妈苏醒,两行欣喜的泪水从孝女眼眶流下。据罗传兴教授介绍,前日手术中钟颖被割去了约50%的肝脏;换肝后,易萍大脑意识已经恢复,体内排斥反映较小,目前母女俩恢复情况比较理想。

  昨日上午,一名身材微胖、年纪在50岁上下的男子特地赶到医院,将1万元现金留在钟颖的床前,说了一句:“孩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随即转身离去,并执意不愿留下自己的名字。昨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为钟颖举行了义演,共募捐到善款1.5万余元。昨日下午,学校代表已经将善款交到了钟颖父亲手里。与此同时,许多热心的网友积极与记者联系,在近期内会专程到医院看望钟颖。

  考虑到钟家经济困难,华西医院在没收取任何费用的情况下为母女俩做了手术,日前,又为其减免了8万元的手术费用。

  记者张雁飞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