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演出五场吸引2.5万观众中国“天鹅”世界首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特派记者邢晓芳报道

  本报圣彼得堡3月24日专电昨晚,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十月剧院里座无虚席,来自中国的“天鹅”,在这座有世界芭蕾之都美誉的城市收获了15分钟的热烈欢呼和掌声。至此,“来自上海的问候”——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中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印象’图片展”圆满落幕,而由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广州战士杂技团演出的大型杂
技芭蕾舞剧《天鹅湖》首次赴海外商业巡演,也以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地5场演出共2.5万观众和近100%的上座率,完成了中国“天鹅”振翅世界舞台的完美亮相。

  中国“天鹅”彰显上海品牌

  当中国“天鹅”飞来圣彼得堡之时,恰巧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的首演地玛林斯基大剧院正在举办为期10天的“国际芭蕾艺术节”。而中国版《天鹅湖》在世界各路芭蕾明星面前毫不逊色,在十月剧院连演两场的上座率基本达到100%。不少参加“国际芭蕾艺术节”的艺术家也出现在中国版《天鹅湖》的演出现场,并对吴正丹、魏葆华所展示的“舞台奇迹”,给予“将俄罗斯芭蕾唯美风格带到全新境界”的高度评价。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的演出间隙,许多外方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国家——既有深厚的五千年历史文化,上海这座城市又在向世界展示着她神奇的发展速度和实力,而插上古老杂技和现代艺术双翅的《天鹅湖》可谓中国文化魅力的最佳诠释。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说:“这样的作品只能出现在上海这样开放、活跃的城市,那些令人目瞪口呆又充满幽默的编排创意,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中国文化形象,这些就是上海的文化品牌、上海这座城市的无形资产。”“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上海——令人目眩神秘”,曾多次访问上海的《21世纪俄罗斯》杂志编辑主任郭丽对记者说:“你们的《天鹅湖》服装、舞美都很棒,杂技和芭蕾的完美结合更是绝妙,完全可以代表上海向世界呈现出的横溢才华。”

  商业运作开启欧洲市场大门

  此次,上海城市舞蹈公司联手俄罗斯欧洲娱乐公司共同举办俄罗斯两地巡演,不仅赚取了演出费,而且与当地演出商实行了赢利风险共担的票房分成演出项目营销模式,运作方式完全与西方演艺市场接轨。两站演出分别高达8000卢布和3500卢布的票价和5场近100%的上座率,成功展示了中国舞台精品通过商业运作在海外市场所取得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

  连日来,“来自上海的问候”活动频频见诸当地报端,中国广州战士杂技团团长宁根福、上海城市舞蹈公司李明还应邀到当地电视台的“早安”新闻栏目接受采访。

  中国版《天鹅湖》的演出海报则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街头广告招贴栏中随处可见,宾馆旅游手册、机场免费杂志上都刊登了演出广告,中国“天鹅”的售票广告甚至做到了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的售票处。

  《天鹅湖》首次振翅俄罗斯,为中国舞台艺术佳作通过商演进入欧洲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莫斯科首演成功的消息传出,圣彼得堡的两场演出顿时吸引了大批欧洲演出商前来,如今城舞公司不仅已有为期三个月的俄罗斯全国巡演意向在握,今后还将与法国、英国、德国等多家实力雄厚的演出商洽谈。

  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中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印象’图片展”圆满落幕。邢晓芳摄

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演出五场吸引2.5万观众中国“天鹅”世界首飞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