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矿体原则上只设一个采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1 河北日报

  我省将对矿产资源进行全面整合

  一个矿体原则上只设一个采矿权

  对以各种手段抵制整合矿产资源工作的,其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予以关闭,并取消其参与整合的资格

  本报讯(韩文广、张萃研、阎锐)继去年对22个重点矿区进行试点整合之后,省政府于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先治乱,再治散”、“先关闭,后整合”的原则,全面推动矿产资源整合,力争到200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

  调整矿权设置,整合矿产资源,从根本上解决矿产资源监管难题。《意见》指出,此次整合原则上一个矿体只设立一个采矿权。对确因地质条件限制、开采技术限制和历史形成的开采条件限制不适于设置一个采矿权的,经专家论证后,可以设置两个或两个以上采矿权。对跨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区域的矿体,由其共同上级政府组织整合工作,不得按行政区域划分和设置采矿权。

  《意见》要求,首先要做好煤矿的整合工作。各设区市政府要按照省政府冀政[2005]84号文件要求,确定煤矿重点整合矿区,先行安排整合工作,整合方案要在今年4月底前报送省整合资源调整布局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底前开始组织实施,年底前基本完成。其他矿山的整合方案要在9月底前报送,11月底前开始实施。

  整合期间,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不再受理采矿权人变更矿区范围的申请。对以各种手段抵制整合矿产资源工作的,其采矿许可证到期后予以关闭,并取消其参与整合的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