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要求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21 河北日报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赵红梅)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指出,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今年我们面临着政策环境好、夏粮生产基础好、备耕准备工作扎实等有利条件,但也存在着水资源短缺、一些地方严重干旱、农
业结构优化度低、科技贡献率低等问题。为此,各地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会议要求,要按照“稳定粮食、提升菜果、做强畜牧”的总体要求,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加快发展畜牧、蔬菜、水果三大主导产业;在种植业结构调整方面,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低耗种植业;在农产品品质结构调整方面,大力发展优质专用品种。

  会议强调,做好今春农业生产工作,要特别重视加大技术推广力度,普及良种良法,要充分发挥我省“五级一户”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作用。目前,针对小麦返青晚的实际,各地要抓好分类管理,加强病虫害测报和防治。此外,各地要切实抓好中央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各涉农部门要协调配合,切实加强农资供应和市场监管,为实现今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再做新贡献。

  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