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桑比克希望借鉴中国发展农业经验消除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马普托3月24日电(记者杨志刚)莫桑比克议长穆伦布韦24日表示,莫政府希望学习和借鉴中国发展农业的经验,消除国内贫困。

  穆伦布韦是24日下午会见正在这里访问的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宝瑞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时作此表示的。

  穆伦布韦议长高度评价莫、中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他说,莫政府已经将农业问题列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中国在发展农业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和成功的经验,莫政府希望加强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学习和借鉴中国的经验,消除国内贫困。

  此前,莫桑比克总理迪奥戈22日亲切会见了代表团。迪奥戈欢迎中国企业来莫桑比克投资,希望中方在农业人力资源培训、农产品加工、水利、煤炭、石油开采、矿产开发以及旅游等方面加强与莫合作。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中方将加大对莫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的力度,积极推动有实力的各类中国企业同莫方在上述领域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同莫农业部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参观了莫南部农区。

  代表团将于25日结束访问回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