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领事馆早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刘伟)我市今年将建设县乡生殖健康监测中心以减少出生缺陷,通过建设社区健身广场推进全民健身,利用外事工作优势让领事馆早日落户西安……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关于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中获悉的。

  提高人口质量:建设县乡生殖健康监测中心

  据介绍,我市为提高人口质量积极推进计划生育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继全市9区县建立优生检测实验室,开展优生5项检测工作后,今年我市将启动县乡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逐步建立生殖健康监测中心。

  今年起我市还将设立区县“计划生育事业费专户”,实行资金封闭运行,同时对专项经费落实好的区县予以奖励。

  推进全民健身:让每个社区都有健身广场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每年培训700名城区和农村体育指导员,使社会体育指导员由现在的3000名达到6500名;每年在城区新建40个全民健身广场,力争五年在有条件的社区全都建有全民健身广场;每年在乡镇建成20个农村体育活动示范站和示范点;每年举办250项次以上的体育比赛。

  拓宽外交渠道:让领事馆早日落户西安

  我市将积极做好泰国在西安设立领事馆的联络协调工作。同时利用外事工作优势,努力宣传、推介西安,早日促成韩国、奥地利、新加坡等国在西安设立领事馆。

  今年4月我市还计划召开“西安市友好城市暨友好交流城市合作研讨会”,寻找交流合作项目,探讨交流新途径。“国际友城园”项目也将抓紧进行。

  突出曲江特色:严格限制居住用地

  在曲江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市政府将对居住用地严格限制,对旅游项目建设、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积极鼓励和支持。在曲江新区的总体规划中,居住用地的比例为19.07%,绿地率达到33.09%。

  市政府还将通过对历史遗存的有效保护、对其文化内涵不断挖掘,改善文物遗存的周边环境,提升旅游产品的档次。对唐城墙遗址预留了100米的绿化带,进行较大范围的保护和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