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人后隐姓埋名潜逃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1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9年前,因为一点小纠纷,河南人刘大热砍人后背井离乡,带着儿女一躲就是9年。刘大热隐姓埋名,在温州苍南以拾荒为生,期间还有过两任“妻子”。

  近日,苍南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了刘大热,目前,他已被移交给了河南警方。

  兄弟俩误“杀”劝架人

  1997年的6月21日,刘大热和弟弟刘文艺提着包准备外出打工,正好遇到以前结过怨的刘石头。两兄弟准备教训一下刘石头再走,这时,刘石头的兄弟刘壶正好路过,见状急忙过来劝架。

  刘氏兄弟迁怒于刘壶,拿菜刀朝刘壶砍去。直到看到刘壶倒在血泊中“死去”,刘氏兄弟才感到事情严重性,他们匆匆逃回了家,决定逃亡到外地去。

  而让刘氏兄弟没想到的是,刘壶只是受伤后失血过多,昏了过去。

  出入身上都带着刀

  惊慌失措的刘氏兄弟犹豫再三,决定逃往有熟人认识的四川。于是刘大热带着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刘文艺则带着妻子到了四川。

  在四川,两家人东躲西藏,只能靠拾垃圾来养家糊口,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

  一年后,刘文艺被当地警方抓获,并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而刘大热带着家人一路潜逃来到苍南。

  在苍南,刘大热化名“刘戏”,在苍南灵溪镇租了一间简易棚,以捡垃圾为生。同时,刘大热怕被警方发现,平常出入身上都会带着刀。

  交往过两个女友

  2000年,已和妻子离异的刘大热,认识了一个河南女子,两人很快确定关系,并且同居。2003年,该女子因病死亡。

  平日里,刘大热的儿子和他一起捡垃圾为生,并且交了一个女友,女儿则在灵溪一家工厂里上班。

  2005年年底,刘大热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成都的一个已婚妇女刘某,刘某抛下儿子,来到苍南和刘大热一起生活。

  今年2月底,苍南警方获悉刘大热在灵溪一带拾荒,便展开调查。3月2日凌晨5时许,苍南警方在灵溪镇第五小学附近将刘大热抓获。逃亡长达9年的刘大热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张炳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