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名人大代表“献策”首府近期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31 乌鲁木齐晚报

  面对《乌鲁木齐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年~2010年)》的蓝图,35名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华山论剑”,一一点评规划中的不足,只为将这张蓝图描绘得更美丽。

  前日,市规划局就近期建设规划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木拉提·尤努斯,副主任韩寿,秘书长施忠信与35名市人大代表一起出席座谈会。

  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李江宏就规划中涉及的城市建设用地总量;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对外交通设施,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公用设施的选址等内容,向与会代表作了总体介绍。

  介绍完毕,代表们踊跃发言。李慧娟代表提议在燃气工程规划中,从长远考虑应该加大从阜康准噶尔气田引气力度,它相比从吐哈油田引气具有距离短、节约成本的优点。宣国军代表建议在道路规划中应该有超前意识,新修道路应该考虑8车道和10车道,以缓解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卢建生代表建议规划应请经济专家分析经济效益,这么多建设项目可行不可行,能给社会带来多少经济效益,能提供多少就业岗位。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年~2010年)》是根据首府的资源条件、自然资源、历史情况、现状特点,明确首府“十一五”期间发展重点,确定首府5年间的发展规模、方向和空间布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目标,提出首府5年内重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时序和选址等。市规划局在对规划不足部分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正式成果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查,然后由市政府批准实施。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李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