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邀公众为台风起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局启动“我给台风起名字”社会征名活动。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公众可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和热线电话等为台风起名字。

  据了解,2005年10月2日,由我国命名的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东南沿海,给当地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去年11月,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38届会议决定将“龙王”退出台风名册,并要求我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供台风委员会第39届会议审议。

  征名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从3月23日起到4月30日零时为征名阶段,期间,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和热线电话等多种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台风名字。4月30日,评审专家组对征集到的台风名字进行初选。第二阶段为投票阶段,时段为从5月1日到5月31日零时,届时将评审专家组初选出的50个名字在各大城市媒体公布。观众和网友可通过短信、网络和声讯进行3轮投票。5月31日将产生最终入围的5个台风名字。

  据了解,在已有的中国命名的10个台风名字中,有悟空、玉兔、龙王、电母等6个中国古代神化传说中的人物名字,极富中国传统文化意味。本次活动主办方并没有对“龙王”补缺征名给予太多的限制,只要求名字不要长,两或三个简体中文字,容易发音,没有不好的意思,不是商业机构的名字即可。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