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线猛增 出境团费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埃及九天游降价两千,仅需7900元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卢玉晶报道:市民出境游好消息不断———3月底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增开广州出发的国际航线和航班,激烈竞争使机票价格更低、航空服务更佳。航空业竞争更惠及旅游,大批出境游新线、特价线纷纷推出。

  更多航线广州落地

  据旅行社反映,进入2006年,各大航空公司看中广州市场,从3月底开始,纷纷推出新航线。

  这些新航线包括:3月26日南方航空公司开通广州经上海到日本新北九州机场的航线;3月28日起,新加坡航空公司广州出发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将由目前的每周七班增至每周十班,而且广州飞新加坡的团队机票价格将下降10%。

  此外,4月1日开始,南航广州至洛杉矶航线将增加周六航班,成为每周飞行五班;2006年内,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广州-曼谷的航班从每周12班增加至14班;美国联合航空表示,计划今年内开通广州—旧金山的直航。广州-维也纳、广州-伦敦的航线也将计划开通。

  埃及旅游狂降两千

  国际航线的增多、机票价格的下降使旅行社成本降低。广之旅总经理郑烘介绍,3月底日本游团费比往年同期下降一成左右。降价最厉害的是埃及游,由于3月28日卡塔尔航空公司开通香港至卡塔尔首都多哈航线,机票下降三成,令埃及旅游团费狂降2000元,埃及深度游九天仅需7900元!

  同时,新航线的开通也导致旅游新线路、“首航团”层出不穷。如南航的“北九州、京都、神户、大阪赏樱温泉5天”的北九州线首航团,3月28日的香港至多哈首航团等。

  带动广东入境旅游

  国际航线的大幅增加为广州送来了更多的入境游客。广之旅有关负责人反映,去年法航、芬航、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肯尼亚航空等国际知名航空公司进驻后,广东外国游客翻了两番。

  珠三角客源也进一步向广州靠拢。据介绍,毗邻广州的香港机场有81家航空公司经营122条航线,每周航班特别是国际航班大大多于广州,许多珠三角客人因此选择从香港乘机。随着从广州起飞的国际航班大幅度增加,这一局面发生了改变。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