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被普京总统扛在肩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50 新民晚报

  3月22日,普京总统造访少林寺,年仅8岁的小和尚释小广表演的“童子拜佛”引起了普京的极大兴趣,待武僧们表演完毕后,他走下台阶,欣喜地抱起了释小广,并将他扛在肩上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普京的这一动作,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释小广也因此成为众多媒体关注、报道的对象。

  “普京突然向我伸出手”

  “我当时没有想到普京会有此动作,当我看到他突然向我迅速地伸出手来时,自己感到很意外,练武的本能使我身子稍微一动,但是眼睛的余光,让我马上就感到了来自一位老人的关爱之情。可是我有30多公斤呢,一下子就起来了。”释小广说,他也就顺着普京的手,被普京抱在怀里,随后,被举到了肩上。“被抱到怀里时感受到了一种好像被父亲抱在怀里的温情,所以,后来被举到肩上感到一点也不意外,就像以前父亲抱他逗耍一样。”

  释小广的老家在长葛市,进寺已经3年,主要练习童子功。小广的功夫在同龄人当中应该是数得着的,这和他每天早上5时半就起床、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分不开的。

  对释小广很了解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介绍说:“在同龄人当中,释小广是比较让人喜爱的,在小广的身上有着许多少林寺武僧的优良传统和艰苦练功的精神,因此也受到他的看重和培养。

  “普京总统太喜欢他了”

  “释小广在表演‘童子拜佛’后,普京总统太喜欢他了,走上前来一下子就把他抱了起来,见大家照相,他就干脆扛在肩上让大家照个够。”释永信方丈笑了笑说,“像释小广这样的寺院里其实还有不少呢,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在普京抱小广之前,他就想把一个小武僧释小星拉过来,我赶紧把小星藏在了身后,谁知他又拉住了小广……”

  释延军是小星和小广的师父,他们平时就在一起练武、学习,两个人非常吃苦,功夫练得也最好,因为他们年龄不够18岁,所以只能取一个“小”作为排辈称号,知名影星释小龙的“小”也是这样。郑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