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选出年度主祭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8: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5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筹备工作委员会、黄帝陵基金会今天(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为整修和保护黄帝陵捐资500万元人民币;从今年起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设立“年度主祭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企华为丙戍(200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主祭人。

  

0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选出年度主祭人[图]

  陕西省副省长赵德全代表黄帝陵基金会接受捐赠

  黄帝陵位于陕西北部,今黄陵县境内的桥山之颠,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墓。自秦统一六国后,历朝历代每岁祭奠黄帝陵持续不断,被称为“天下第一陵”。从1992年以来,黄帝陵基金会已经接受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整修和保护好黄帝陵捐赠人民币1.1亿元。黄帝陵历经15年整修,一期工程和二期主体工程已建成,总计完成投资3.4亿元人民币。二期工程规划中的庙区古柏院、功德坛、纪念馆、凤凰山谒陵道路、陵区防火围墙、防火监测系统、大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未建项目还需要投资1.5亿元,黄帝陵基金会热忱欢迎海内外各界中华儿女继续鼎力相助。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名列2004年度世界500强企业的309位。在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宝钢集团还热心回报社会,资助公益事业,捐资支持“希望工程”。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表示,此次捐资整修和保护黄帝陵,不仅是为了景仰先祖、缅怀祖德,更是压迫从祖先留给我们的这份博大精深的精神遗产中挖掘一种特别的力量和持久的动力,并使之成为企业文化中最厚重的部分,引导企业不断走向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