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两家医院和消防处联合举行防禽流感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8: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广网香港消息,香港伊丽莎白医院、香港浸信会医院及香港消防处25日上午联合举行禽流感应变演习,以加强三方合作,让两院员工和救护人员熟习处理传染病人的紧急运送程序。

  演习模拟香港浸信会医院一名病人怀疑患上禽流感,须启动紧急运送传染病人措施,转送病人到伊丽莎白医院作隔离治疗。消防处及伊丽莎白医院在接获香港浸信会医院通知
后,迅速作出相应安排,包括安排救护车和预留隔离病床等。病人抵达伊丽莎白医院后,由穿着全套保护装备的支持人员联同救护员,循指定路线将病人直接送入隔离病房接受治疗。参与演习的两院医护人员及消防处人员合共约五十人,同时,卫生防护中心也派员到场观察。

  穿着全套保护装备的医护人员联同救护员,由香港浸信会医院,循指定路线将怀疑患上禽流感的病人直接送入伊丽莎白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演习期间,两所医院所有病人服务维持正常。演习顺利完成后,两院及消防处已进行了总结,评估紧急运送病人的安排和沟通流程,以期进一步加强有关措施。

  这次演习是伊丽莎白医院就有关传染病爆发应变措施的经常演习项目之一,也是两院及消防处首次就紧急运送传染病人进行的联合演习。 (记者王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