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刺激 两少年“玩”停两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54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何学平 为您报道 2月7日,两位13岁左右的少年出于好奇,在兰新铁路武威段的钢轨上摆放挡渣板,但他们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却使两辆火车被迫停车,险些造成严重的铁路运输事故。昨日,记者获悉,武铁警方经过8天的艰苦排查,终将两少年查获。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惊魂:撞轧不明物 列车被迫停

  2月7日,兰新铁路线武威段许三湾站至梧桐泉站间的立交桥面上,上行线上运行的10862次货物列车因撞轧不明障碍物而被迫停止26分钟,下行线K1067次旅客列车也因线路摆放障碍物而在距离现场2400米处被迫停止28分钟。障碍物系铁路混凝土挡渣板,每块长约48厘米、宽29厘米、厚8厘米。

  排查:两少年进入警方视野

  武铁公安处对此非常重视,并成立了“2·7”专案组,8名专案民警当日进驻许三湾村。2月9日傍晚,干警接到村民反映:2月7日下午2时许,两个男孩从铁路边走到路口,乘一辆黄色班车朝高台县方向走了。2月10日,高台某运输公司售票员张某反映,发案当天中午2,有“一高一矮”两男少年从许三湾村西面上车,到骆驼城乡某村小学下车。

  2月13日,干警了解到,案发前一天,许三湾村王某家办喜事。“一高一矮”两名男少年会不会在前来贺喜的亲朋当中?经调查,最后将重大嫌疑集中到了定西王姓移民之子王某和韦姓移民之子韦某身上。

  调查:少年寻找“刺激”、“乐趣”

  当日下午6时许,干警找到王某、韦某。经讯问,他们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男,13岁)、韦某(男,14岁),均系高台县骆驼城乡某校学生。二人于2月6日到王某家参加婚宴。出于好奇,2月7日11时,二人在案发地点摆放了几块道渣,看火车轧碎后觉得好玩,又从路基上搬来几块混凝土挡渣板,想看看能不能被火车轧碎。当火车开来时,王、韦二人便躲了起来,火车撞轧障碍物被迫停车后,二人吓得逃离了现常。

  律师:娃娃犯错家长担责

  就此事,上海汇胜律师事务所驻甘分所的郭云海律师表示,鉴于两位少年均为未成年人,其案件不涉及刑事责任,而从民事上来讲,未成年人如果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失,损失当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由于这起停运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因此应由公安机关责令其家人领回孩子,并对其加强管教。 (颜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