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城向“马路黑洞”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道玉 张鹏 记者 何涛)“马路黑洞”是危害市民安全的一大隐患,如今在历城的大街小巷上,很难找到这些张着大口的隐形杀手了。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该区开展了针对马路井盖雨箅子的专项整治行动,补充更换新型井盖500余个。

  据了解,历城区将整治公路井盖雨箅作为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该区建管、市政等部门对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2900多个井盖、雨箅等设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普查。

  普查以每条道路为单位建立起井盖雨箅档案,详细记录了各设施的使用维护情况。成立了市管排水科,由专职人员上路巡查,发现有马路黑洞、污水冒溢等情况,及时处理,24小时内修复。

  针对现使用井盖、井箅易丢失、易损坏的问题,该区计划对城区路段更换新型复合材料井盖、井箅,并对井盖周边路面采用刚性路面施工,防止出现井盖周围路面龟裂现象,延长井盖使用寿命。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补充、更换新型井盖500余个,累计清挖雨污检查井、雨水斗1400个,清运污泥300多立方米,预计5月底前城区路面井盖井箅可全部更换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