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白天鹅飞落怀柔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通讯员温来升)两只同日受伤飞落怀柔山区的白天鹅,经过怀柔区森林公安民警的喂养,伤势逐渐转好。前天上午,这两只落难的白天鹅被送至市野保部门进行康复疗养。据悉,等天鹅伤好后,将被放归大自然。

  3月20日16时,怀柔区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琉璃庙镇西台子村村民举报,称该村发现一只受伤的白天鹅。接报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发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
翅膀微垂,可能是遭撞击后受伤。民警首先对天鹅的伤口进行诊治,后将其送至区森林公安处进行救护,并及时注射了禽流感疫苗。

  同日18时,民警在琉璃庙镇安州坝村检查防火工作时,又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据在场村民介绍,这只白天鹅是在飞行时撞到电线上摔下来,致使翅膀受伤。

  昨天,记者从怀柔区森林公安处了解到,这两只白天鹅伤势稳定,已经被迅速送至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预计经过一个月的疗养后就能放飞大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