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1岁老人换红装拍照办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冯超实习生傅慧)“感谢你们。”昨天,身穿大红色衣服的101岁老人吴贵华,在敬老院拍下了二代身份证照片。这是警方在办理二代身份证中,遇到年龄最大的老人。本报966966新闻直通车全程跟踪了警方上门办证的过程。

  老人特意穿上红装

  昨天,住在储奇门敬老院的吴婆婆开心地笑个不停。渝中区民生路派出所的彭户籍带着户政科的同事来为她拍身份证照片。

  101岁高龄的吴婆婆知道要拍照,特意换上了大红色的衣服。吴婆婆的外孙张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很想要一张身份证。他们通过申请,民警亲自上门来办身份证。拍照前,民警还帮吴婆婆简单打扮了一下。

  一生办了4张身份证

  吴婆婆虽然已是101岁高龄,但头脑仍很清醒。她告诉记者,在清朝、民国时都有身份证。

  吴婆婆生于1905年,正是清末年代。那个时候也有户籍管理,小孩子出生后,都会领到一张身份证明。民国时期也有相应的身份证明。再后来,1985年新中国发了第一代身份证,吴婆婆又领了一张。现在这已经是第四张身份证了。

  很可惜的是,吴婆婆原本保存的清朝、民国身份证都在“文革”时烧掉了。

  老人办身份证好处多

  昨天,渝中区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介绍,为老年人办理身份证有很大的好处。

  据介绍,二代身份证里有详细的个人资料,而且都是最新采集到的数据。在老年人走失或发生意外时,警方可以很方便的利用身份证将老人送回或为其找到家属。

  同时,拥有身份证,老人在办理房产证明、银行开户等业务时都会方便很多。

  渝中区开设打黑除恶举报电话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詹遥冯超实习生徐菡)昨日上午,渝中区公安分局在解放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咨询现场,向市民公开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渝中区举报电话。

  电话号码为:63832777,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拨打,向警方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