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造“克隆的士” 专偷顶灯计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航彬 实习生 刁向远)一辆出租车神秘消失8天后出现在另一地方,但顶灯、计价器及运营手续都不见了。昨日,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公室通报,每两天就会接到一起出租车顶灯或计价器被偷案,有人专偷这些部件来克隆出租车,可能是团伙作案。

  被盗的士8天后“赤条条”现身

  3月3日上午10:00许,在嘉陵江大桥北桥头,的姐张某将渝AT1915出租车停在路边上厕所。2分钟后,她出厕所时发现车不见了,她立即向出管办报案。警方多方查找未果。3月10日,车主花了几万元买了一辆新羚羊车,准备重新办理出租车手续。

  “一辆无牌照的黄色羚羊车停在华福大道边,车窗是打开的……”11日凌晨1:00许,接到报案后,出管办民警赶到白市驿,发现黄色羚羊车没有车牌,车钥匙都还在车上。通过检查发动机号等,民警证实此车正是的姐张某8天前在嘉陵江大桥头被盗的车,但是顶灯、计价器及车上的营运证、治安登记许可证等均没有了。

  每月15起以上的士配件被盗

  “最近专门有人偷出租车的顶灯、计价器等,他们用这些去克隆、伪造出租车,然后大肆搞非法营运。”出管办勤务科科长杨庭保说,“克隆的士”每天只需支出少量的燃料费,所以利润很高,每天的纯收入大都在500元以上,月收入上万元,而我市有大量的羚羊出租车去年下半年开始更换下线。一些不法人员就盯上了这一时机,到旧车市场购买下线出租车,重新刷漆,然后伪造或偷盗正规出租车的顶灯、计价器和营运手续,克隆出租车搞起非法营运。“最近3个月以来,主城每两天就会发生1起出租车顶灯或计价器被盗的案件。”杨科长说,每个月就会接到15起以上的报案。

  警方请市民打63751800举报

  警方提醒的哥的姐:人离开车时,一定要把顶灯收到车内,并关好窗,锁上车门。目前,我市有数百辆克隆出租车,警方请市民一起围剿克隆出租车。出管办将按照公安机关有奖举报的原则,对举报查实的市民予以奖励,并绝对保密,举报电话是:637518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