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童脚卡便池消防锯下水管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昨日上午8时许,大渡口区八桥街18号3岁的男童乐乐(化名)上厕所时,左脚不慎滑入卫生间便池洞内,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3小时后,经民警和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奋力抢救,终于锯断与便池连接的楼下管道后,将乐乐救出。

  据乐乐的父亲丁某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乐乐起床后独自上厕所,突然脚底一滑,左脚一下子插入便池洞内。他伸手硬将乐乐的脚往外拔,痛得乐乐直哭。情急之下,他又找
来起子和铁锤敲打,想撬开便池。楼下住户张某听到楼上传来异响,了解情况后,拨打了110。

  上午9点10分,大渡口区八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了现场后,民警分析是乐乐脚上的皮鞋卡在了便池洞内,且正好就卡在便池洞里的下水道拐角处,民警随后将大渡口消防支队刘家坝中队的消防战士通知到现场。

  消防战士尝试先敲碎卫生间地面,通过便池取出乐乐的脚,可没成功。后来想到便池的下水管道是上下贯通的,便决定从楼下住户卫生间里的下水管道上找突破口。

  上午11时左右,在征得住户张某同意后,两名消防战士来到她家卫生间里,用锯好不容易将连接乐乐家卫生间便池的铁管道锯开,涌出的粪水溅了消防战士一身。下水管道被割断后,消防战士从下将乐乐脚上的皮鞋脱掉,楼上的人抱起孩子朝上一拉,孩子的脚和一小截套在脚上的管道一下从便池取出。

  虽被卡住长达3个多小时,经医生检查,乐乐的脚无大碍。

  

一男童脚卡便池消防锯下水管救人

  昨日,大渡口区八桥街,民警正在设法将套在乐乐脚上的下水管取掉 记者 唐明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