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户村民每户获镇政府800元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43 重庆商报

  《上十万吨垃圾堆进国家天然林保护区》追踪

  璧山县来凤山天然林保护区堆着上十万吨垃圾,致使当地的空气和饮用水源被严重破坏。本报3月22日对此进行了披露后,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璧山青杠镇政府已对当地约50户村民作出了补偿:每户补偿800元。

  据了解,在璧山县政府的支持下,当地政府还将出资修建蓄水池,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用水。

  林场收钱允许垃圾进山

  “垃圾‘进驻’天然林区,危害很大这是事实。”璧山县青杠镇宣传委员沈洪昨日向记者道出苦衷:由于新的垃圾处理场未建好,当地政府只得从林场租用林地倾倒垃圾。

  沈洪介绍说,由于以前的来凤镇和青杠镇均无垃圾场,垃圾堆放一直是个问题。4年前,青杠镇政府与管辖该片天然林的东风林场签订了协议,每年向林场交3000余元费用,租赁林地暂时定点堆放垃圾。

  东风林场肖场长称,堆放在林场的垃圾的确污染了环境,致使当地饮用水源遭到严重破坏。但他称,由于附近的几个场镇都没有垃圾处理场,考虑到目前的实际情况,才在4年前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收取了一定的租金供其倾倒垃圾。

  村民获补偿水质将改善

  沈洪称,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璧山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地约50户村民,镇政府已每户给付了800元补偿,用于村民钻井取水。

  沈洪承认,由于水质受污染,当地一些村民的生活用水仍是问题。镇政府已决定寻觅未被污染的水源,投资兴建蓄水池,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用水。据了解,该项目已得到璧山县政府支持。

  “林地垃圾场”年底停用

  “目前要停止林地倾倒垃圾很难。”沈洪称,由于该镇一大企业与当地村委会签订了租赁场地倾倒垃圾的协议,而村委会不愿意损失这笔收入。除此之外,还有临近的江津走马镇部分私人企业也在此倒垃圾,因此该镇的新垃圾场投入使用前,要杜绝向林地倒垃圾的现象很难。

  沈洪表示,该镇的新垃圾处理场年底建成后,将禁止向天然林区倾倒垃圾。目前,该镇将用推土机推黄泥土掩盖垃圾,缓解臭味飘散。

  记者 汪君 实习生 史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