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镜头展示越剧百年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36 浙江日报

  本报嵊州3月25日电 (记者 陈扬渲 秦军 通讯员 马鹏军) 今天下午,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摄影家协会、嵊州市联合主办的“百年越剧寻踪”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在越剧诞生地嵊州启幕,数十位摄影工作者以自己的镜头,寻踪剡溪如何哺育越剧这朵艺术奇葩,记录新时代越剧艺术在发源地的新发展,展示越剧艺术的辉煌成就。

  从1906年3月27日诞生至今,越剧在它的故乡嵊州留下了一路深深的足迹,至今保存
完好的越剧诞生地旧址、老艺人故居以及数量众多的古戏台都在诉说着过往的一切。举办“百年越剧寻踪”摄影采风活动,不仅要寻找被历史遗落的文化碎片,更重要的是展现越剧艺术所蕴藏的人文内涵,传承和弘扬老一辈艺术家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同时向全国有奖征集有关越剧诞生、发展、辉煌等主题的照片,届时从采风和征集的照片中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连同嵊州保存的100幅越剧老照片,将于10月在杭州等地举办越剧百年摄影展,让人们了解越剧的过去和现在。

  征集照片请寄:杭州市建德路9号浙江省摄影家协会,邮编310006,电话:0571-87020617,截稿日期:8月3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