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行彩色减速带不颠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4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车行彩色减速带不颠簸

  海口市海府路省林业局门前的三维彩色立体减速带。

  

车行彩色减速带不颠簸

  行动不便的老伯从无障碍斑马线上横穿马路。 本报记者 古月 摄

  本报海口3月25日讯 (记者古月)今天,一批方便市民尤其是残疾人出行和车辆通行的人性化交通安全标志,亮相海口市海府路、白龙路、长堤路等路段。

  据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有关人员介绍,三维彩色立体减速带、无障碍过街斑马线等人性化的交通安全标志在海口是首次使用。目前,全国只有青岛市安装了三维立体彩色减速带。这种减速带的好处是汽车经过时没有颠簸感,在路面上十分醒目,司机视线好。同时,红、白、黄三色相间的彩色减速带,给单色的路面增添了色彩,无形中提升了城市街道的美感。

  无障碍斑马线中间,专门开了一条轮椅能通过的通道,而且在斑马线的道路中间和两边,都设置了蓝白相间的无障碍设施标志牌,路面上也划出了醒目的轮椅通过标志,提醒司机和行人注意。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车辆行驶到三维彩色立体减速带时,都明显放慢了速度并避让行人。记者驾车在海府路上绕行三次,体验穿过这种减速带的感受时发现,在距离减速带百米以外就能看到前方路面上醒目的彩色减速带,而且确如交警人员所说,通过时完全没有颠簸感。

  在海府路,一位拄着拐杖通过无障碍斑马线的老伯对记者说:“在这样的斑马线上过马路我不心慌,因为汽车一到彩色减速带上就开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