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长称学校违规挪款一定处理欢迎媒体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张广宁回应本报关于两校违纪违规问题报道

  新快报讯(记者廖颖谊 陈琦钿 曹晶晶 陈红艳 实习生 张硕)“前几天你们报道的那个问题我也看了,对于违规的现象一定要处理,我也欢迎媒体监督!”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市人大会议专场记者招待会上谈及教育问题时,对本报有关执信中学、协和小学违规挪用近千万元捐资助学金的报道作出回应。

  针对时下各界热论的教育收费问题,张市长特别强调,今后有关部门应检讨一下,“有的虽然是允许收费的项目,但老百姓有意见的也要清理和理顺一下。”

  张广宁说,政府在教育方面所做的种种工作,就是为了要把整个教育体系逐步调整到更为公平的局面,让各个地区的小孩都能享受到差不多的教育。他特别解释说,“现存的差距是历史形成的,要一步步解决,不是今天我一说,明天就能解决,但我们会照这个方向去做。”

  张广宁强调,今后要强化由纠风办牵头,教育局、

审计局、物价局、财政局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监督,防止、制止乱收费。

  针对“择校风”日盛的问题,张广宁特别提到,今后市、区两级要对设施比较薄弱的学校加强投入,缩小好校与差校的差距。“现在择校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市民都追求某一所学校,就给择校费、捐助费、赞助费,这往往容易出问题,我请教育局进一步研究,今后怎样加大对这一方面的监管力度,使市民更加放心。”

  张广宁还透露,在已接收44所国有企业学校的基础上,今后市政府还将把剩下的24所接管过来,彻底改变其一直游离于教育系统,硬件跟不上公办学校的难以同步发展的状况。

  (紫/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