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5万自然村整体推进建设新农村 15年后多数村庄要成小康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6 云南日报

  

我省5万自然村整体推进建设新农村15年后多数村庄要成小康村

  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重点选择5万个不同类型的村整体推进,用15年左右时间,使我省绝大多数村庄成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的小康村。昨日,在向国家外文局采访团介绍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思路时,省委政研室黄海处长透露,我省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文件的意见已经制定,即将下发实施。

  我省将实施十大建设工程

  黄海介绍,我省将实施的10大建设工程包括:产业支撑打造工程、农民增收促进工程、扶贫开发攻坚工程、基础设施夯实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社会事业发展工程、先锋文明建设工程、村容村貌整治工程、管理民主推进工程、平安和谐创建工程。6大支撑体系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体系、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农村现代金融体系、农村新型社会保障体系、农村基层组织保障体系。

  为保证上述目标实现,我省提出6大统筹措施:统筹城乡建设规划、统筹国民收入再分配、统筹城乡发展措施、统筹农村各项改革、统筹城乡区域布局、统筹城乡工作机制。

  5万个自然村整体推进

  按照统筹规划、整村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从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从全省30户以上的15万多个自然村中,重点选择5万个不同类型的村,结合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预计到2010年,条件较好的5000个自然村将达到新农村建设目标,条件一般的18000多个村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条件较差的27000个村也将实现脱贫目标,其他8万多个村也要通过新农村建设使面貌明显改变。

  黄海说,我省新农村建设未来15年的发展目标,即把我省绝大多数村庄建成产业稳步发展,集体经济实力增强,农业生产总值翻两番,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的小康村。谢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