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干道常年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主干道常年绿(图)

  昨天,在南大街,工作人员将即将盛开的鲜花从塑料花盆内移栽进刚刚建成的大理石花坛内。据介绍,有关部门将用300多万株鲜花装扮从南门到北门一段的大街,施工将于3月底前结束。(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马昭通讯员王建春实习生王赵磊)记者近日从市容园林局获悉,目前,南北大街和二环路正在加紧绿化改造。马上,南北大街将成为我市的一条高标准、高档次的绿化示范大街,二环上的绿化带也将更加壮观,优美宜人。

  南北大街三季开花四季常绿

  南北大街绿化带改造是我市南北中轴线景观绿化中的亮点部分,全长3200米,绿化总面积9300平方米。这次改造将首次采用锈红花岗岩石材铺设道牙和花池,共用石材1000立方米。花池内栽植名贵花木桂花树,池间种植石楠球、龙柏、金叶豆瓣黄杨、杜鹃、三色堇、雏菊以及草本和宿根花卉。据了解,南北大街全段将栽植800株桂花树,30万株花灌木,营造出三季鲜花盛开,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

  南北二环新栽灌木优美壮观

  同时,未央路、南二环、北二环、长安北路等路段的景观改造也在加紧进行。各路段的景观改造将保持原有的绿化植物,加大高大木、草本花卉的栽植量,增加色彩变化,提高景观效果。其中,未央路将增加大叶女贞600余株、独杆紫薇300株,三色堇、矮牵牛、小叶女贞等9万株(盆);北二环绿化带将新栽花灌木42万株,改造面积达23万平方米;东二环新增10万株花灌木,改造面积达7万平方米;特别是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南二环绿化带,今年要补栽美人蕉、腊梅、银杏等近10个品种花灌木5万株,使南二环绿化带更加壮观,优美宜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