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环王》音乐剧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专电 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同名小说改编的《指环王》音乐剧23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首演,约2000人在威尔士王妃剧院观看了这一历史上耗资最大的音乐剧。

  这部耗资2820万加元(约合2400万美元)的音乐剧共分3幕,长达3个多小时。55人组成的演员阵容不时更换着500套服装。重达40吨的舞台安装有17个升降机,由计算机控制。根据剧情需要,升降机不时地旋转和升降。

  小说作者托尔金的孙女蕾切尔·托尔金当晚观看了演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蕾切尔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出色的表演。书中所有对我来说重要的部分或真正感动我的部分都出现在了舞台上。”

  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用了10年时间将这部神话色彩浓郁的作品搬上了银幕。要想把这样的长篇巨制浓缩在舞台上进行演出绝非易事。音乐剧《指环王》同时也得到了不少负面评论。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部耗资巨大的音乐剧证明了“你不能总是通过往里砸钱解决问题”。而加拿大《环球邮报》则称这部音乐剧是一个“高贵的失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