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情通报开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03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他的盗迹遍布长宁、普陀、闸北和宝山等多个区,交代累计作案40余起,案值30余万元。前天下午,大华地区社区警情通报会在大华新村派出所举行,宣布经宝山警方苦战三个月,一名在大华地区几次行窃的“江洋大盗”落网。

  几十名居委和居民代表早早赶到会场,因为今年以来,有个盗贼在大华地区神出鬼没,令大家谈盗色变。

  “听到案子破了,盗贼被抓住了,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居民李阿姨欣慰地说。

  2月的一天,大华某小区一夜之间,三户居民家接连被盗,此后,小区多户居民家接连遭光顾。警方勘察发现,多起案件手段相同,专偷底楼住户,且均用翻入居民院子橇掉防盗铁栅栏的手法。专案组成立后,开展了以现场为中心的调查走访工作。同时,大华派出所严密部署防控措施,在重点区域增派巡逻、蹲守的警力。

  本月初,巡逻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便将其带所审查,却因一时找不到有力犯罪证据而将其释放。不过,他的大名———王霖在宝山警方挂上了号。不久,专案组比对王霖和小区系列盗窃案的相关信息,发现多处吻合,此人有重大嫌疑。几经追踪,两周后侦查员发现王霖平时多隐匿在普陀一网吧内。22日下午,警方将这名流窜长宁、普陀、闸北和宝山等地的入民宅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