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政府采购注重节能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43 法制早报

  日前,杭州市2006年度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公开招标项目已正式启动,今年将采取公开招标分批供货方式,首次推 出台式电脑实行标准化配置采购。

  据了解,本次招标较往年有了更多创新。在国内首次推行了标准化配置采购。在预算编制时,由采购办、采购中心通 过调研提出了台式电脑配置高、中、低三个档次的预算编制标准,各行政事业单位根据需要进行编报。评标采用综合评分法, 细化评分标准,做到信
息公开。

  综合评分中将环保和节能产品认证作为重要的评分因素,大力倡导采购“环保”和“节能”产品。评分因素中细化了 价格分的组成,更加注重性价比和售后服务。

  上海部署今年

  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上海市日前召开会议,部署全市2006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认 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规范行政权力、企业行为和市场秩序,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 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罗世谦等出席会议。

  韩正指出,推进廉政建设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展开。要重点加强对教育、医疗等领域不规范行为的整治 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抓好强化责任、深化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四个环节,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 条件。他强调,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是今年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增强治理商业贿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 营造守法、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

  据悉,上海将成立治理商业贿赂的领导和工作机构,重点治理公共工程建设、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 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

  青海省政府采购

  突破16亿元

  青海省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采购程序逐年规范。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采购规模累计达16.03亿元,其中集 中采购14.01亿元,年均节资率为7.8%。

  青海省政府采购工作自1999年试点至今,采购规模从1999年的92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3.3亿元,采 购品目由公务用车、办公自动化等少量通用设备的采购,扩大到信息网络建设、医疗设备、家畜疫苗、办公家具、救灾物资、 扶贫项目、小型工程、工程监理、车辆保险等,基本涵盖了货物、工程、服务三大类采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