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档汽车产品布局趋于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7: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日前,北京汽车又一款达到世界标准的高档轻卡———欧马可在怀柔正式投产,年产可达5万辆。此前,福田汽车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已于2003年在京郊怀柔红螺寺附近建成投产。处于行业高端水平的欧马可轻卡和欧曼重卡联合落户怀柔,这不仅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完成高档卡车生产基地的建设,也表明北京汽车工业高档汽车产品布局已趋于完整。

  据了解,在技术方面,我国国产轻卡一直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引进的五十铃整车技术水平徘徊,而五十铃整车技术在日本国内已经进行了三次大的升级换代。为了打破日系高档轻卡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福田汽车2005年限产了部分仍具有一定盈利能力的中低端产品,为生产高端卡车预留空间,并投入5亿元专项资金进行了工厂生产线改造。

  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叶子青告诉记者,为了完成欧马可的研发工作,他们付出了5年的心血。经过多次试制试验,才最终在国内轻卡企业中率先推出了真正意义上自主创新的国际顶级轻卡。有关人士透露,在欧马可正式投产当日,英国莲花公司和福田汽车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欧马可收到一批500辆的海外订单。

  近几年,福田汽车花巨资投入产品研发。2001年,福田投入研发经费1.7亿元,2002年投入3亿元,2003年为4.4亿元;2004年为7.1亿元,2005年投入突破10亿元,达到11.2亿元,研发投入呈加速度发展。公司自主创新平均投入额达到了销售收入的3.5%至4%,平均年增长率达到了153%,这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已经战斗了四年有余,2005年出口量已达11000台,占当年全国汽车出口总量12.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