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在海南调研强调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0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26日电(记者卜云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近日在海南调研考察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3月23日至26日,罗干在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三亚
、万宁、琼海、海口等地,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基层政法单位,实地考察了海南省的基层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因劳累过度不幸以身殉职的三亚市公安局民警余玉全的亲属。

  每到一地,罗干都非常关心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星辉村、海口市长信海景花园小区,罗干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安全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上迈出实质性步伐。要认真研究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安全等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把提高工业化水平、城镇化水平最终体现在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罗干赞扬旅游巡回法庭这种审判方式是个首创,把基层人民法庭的工作延伸到旅游风景区,体现了司法为民、方便群众的精神。要进一步加强这项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考察期间,罗干听取了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对海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海南省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罗干指出,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在平安建设中,要把加快一方发展与维护一方平安有机统一起来,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铲除其“保护伞”,摧毁其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遏制新的黑恶势力滋生发展。要坚持不懈地打击“两抢一盗”和毒品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各项社会治安工作。要把农村平安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农村的稳定促进全社会的稳定。

  罗干强调,要着眼于提高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用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等科学的、先进的法治理念,统一全体政法干警的执法指导思想,切实解决“为谁执法、靠谁执法、怎样执法”的问题。要教育广大政法干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罗干指出,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推进政法工作的改革和创新。要加快突破长期影响和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提高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