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化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6日电(记者李云平)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消息说,今后5年内,内蒙古将重点发展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和盐碱化工,提高加工深度,在资源产地和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规划建设若干大型化工基地。

  内蒙古大力推行煤炭—电力—化学工业一体化战略,以洁净煤气化为龙头,大力发展新型煤化工产品链,提高煤制气、转炉气、焦炉气和煤层气的综合利用水平,加快特色煤
化工经济区域的建设。加快建设大唐国际多伦年产46万吨煤基烯烃等重点项目,积极发展大型煤炭液化等系列深加工产品,新增甲醇系列产品1000万吨,煤焦化系列产品1000万吨,煤制油、聚氯乙烯各500万吨。

  在发展天然气化工方面,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内蒙古将加快建设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临海化工集团的合成氨、尿素等重点项目,积极发展合成氨、尿素、液体燃料等系列天然气化工产品。

  内蒙古将充分发挥煤、电、盐等资源优势,实施兰太实业40万吨聚氯乙烯、海吉集团14万吨聚氯乙烯等重点项目,促使盐碱化工在提高工艺技术水平的基础上继续扩张产业规模。突出发展氯碱化工,鼓励发展科技含量高的大型煤电—电石—氯碱—聚氯乙烯联合生产项目,稳步发展金属钠、氯丁橡胶、甲烷氯化物等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