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救人民工李学生家属在王府井签名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4: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昨天下午,舍身救人的河南农民工李学生的父亲和女儿来到王府井书店,为购书者签名留念。

  去年2月20日,在温州打工的37岁河南籍农民工李学生,因救在铁路上的两个孩子而牺牲,震动河南和浙江两省,网络悼念跟帖发言总数十万条,凤凰卫视评其为“风范大国民”,青年作家夏凡以此写作了约20万字的《大国民》。

  据媒体报道,2005年2月20日下午4时50分许,由杭州开往温州的5107次列车开到温州鹿城区黄龙马坑村路段时,4岁女孩彭媛媛和8岁男孩小瞿正在铁轨上玩耍,李学生正好路过,跑到铁轨中间救了小瞿,去抓媛媛时,两人都被火车撞飞,当场罹难,小瞿获救。

  在每一本书上,李学生的女儿李敏都签上了自己名字,她现在温州一所小学读书,一些慈善机构和当地政府为她和爷爷解决了生活问题。李学生的父亲李洪深说,现在他和孙女都将户口迁到了温州,温州政府特别照顾每月生活费1500元,住在政府的

廉租房里,“我一直为儿子的行为骄傲,我们生活不错,希望他放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