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京剧老调填新词 通州居民唱响“八荣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4:50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讯(通讯员 何志达 郭丽君)20多名戏迷集体献策,用京剧传统老调填上新词,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

  连日来,

  通州新城南街居委会里经常传出字正腔圆的京剧段子,仔细聆听发现戏词改成了“
八荣八耻”的内容。原来,这是社区京剧社里20多位老人们的创意,他们想以此向社区居民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

  “胡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对推动咱们社区居民的道德建设,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风气健康发展非常重要,非常有必要。”京剧社里70多岁的老人任丙哲激动地告诉记者,“学习‘八荣八耻’不仅仅是青少年的事。我们退休人员也应该好好学习,给孩子们树立榜样。”

  据他介绍,

京剧社里的每位老人都非常关注媒体上有关‘八荣八耻’的报道,“大家坐在一起一商量,都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用京剧的形式唱出来。”“新点子”出来后,老人们开始反复尝试,究竟哪个京剧段子既可以把荣辱观表达出来,又能朗朗上口。经过多次筛选,最终选定用传统的“二黄西皮”调子唱最合适。

  对于刚刚编好的戏词,这些老人们目前还不是很满意。现在,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对戏词进行修改,发誓要创作出便于记忆、学习的新戏词。待“八荣八耻”的新段子出炉后,会唱给全社区的居民听,让居民唱着京戏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