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开县天然气渗漏专题 > 正文

开县万余群众是如何转移安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开县3月30日电(记者郭立、张桂林)中石油开县井漏事故发生后,开县政府将疏散转移和安置群众作为各项工作之首来抓,提出“一切为了转移群众、为了转移群众的一切”,确保不伤一人、不亡一人、不掉一人。

  事故发生后,开县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做好疏散群众安置和社会稳定工作。目前,整个安置转移群众1万余人,采取了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办法。分散安置即投亲靠
友,总数近6000人;集中安置点有8个,其中县城5个,敦好镇3个,共计4504人。群众在安置点就餐,每天伙食标准25元。为了提高安置质量,照顾好老、弱、病、残,腾出了近1000个床位,400多人住进了宾馆。

  在这次井漏事件中,1万多名群众有序转移,通畅快捷的交通是重要保障。

天然气井漏发生后,县里立即成立了车辆调度及运输保障工作组,负责车辆调度及运输保障的组织、实施,确保交通畅通。

  据县交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光学介绍,3月25日,县交通局接到通知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启动突发事件交通保障预案,组织疏散转移群众及运送群众所需车辆的调度、集结。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开县至高桥等重点线路和开县所有出境公路的畅通。目前,共抽调大中型客车70多辆,批次总运力2200人次,出动工作人员200多名,分别在县人民大会堂、旧城原县政府、汉丰一校、西街中学、汉丰镇街道办、敦好镇等6个安置点待令。

  开县政府及重庆市民政局组织棉被9800床,做到转移群众都有被子盖。市、县

卫生部门全力做好疏散安置点卫生防疫和
食品安全
工作。目前,已消毒13.4万平方米,医治病人2501人次,住院治疗47人。27日晚,市卫生局又增调16名防疫和食品卫生专家,组成若干专家组,包点落实巡查和防疫责任,严防肠道、呼吸道等传染疾病发生。(完)

  相关专题:重庆开县天然气渗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