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专题 > 正文

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参加拜祖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三十日电(记者 胡珂)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一行八人今日在该协会理事长许文彬率领下,抵达河南郑州将参加三十一日举行的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今日下午会见了该协会参加大典成员。

  今日下午,参加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一行八人抵达河南郑州。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会见了协会参加大典成员,并表示热烈欢迎。王全书介
绍,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当前,河南经济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全省经济总量居中国第五位,经济增长速度居中国第五位。

  王全书说,近年来,大陆和台湾之间交流不断增加,河南省和台湾之间的交流也日益频繁。目前,在豫投资台商有一千三百二十多家,投资总额达十三亿美元。希望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此次河南之行能更好的促进豫台两地文化、经贸的交流与合作。

  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理事长许文彬说,中华文化是两岸的精神纽带,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能来河南非常高兴,梦里山河今日终成眼前美景。

  谈到此次参加公拜黄帝大典,许文彬说,在台湾台南许多地方,都把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作为祭拜祖先日,黄帝故里举行的这次拜祖大典同为三月初三,说明两岸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

  据介绍,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参加此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成员还有:上海台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邓文聪、厦门台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曾俊雄等。会见结束后,他们还向河南省政协赠送了具有台湾浓郁特色的烫金“阿里山”

邮票。完

  相关专题: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