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的储备金:南洋教育集团十所学校倒闭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35 国际在线

  

疯狂的储备金:南洋教育集团十所学校倒闭内幕

  漫画:滚雪球 新华社发

  新华网太原4月3日电 题:疯狂的“储备金” ——南洋教育集团十所学校倒闭内幕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刘云伶、赵华、赵仁伟

  2005年底到2006年初的短短数月内,曾经“红”极一时的南洋教育集团在各地的10所15年制(从幼儿园到高中)分校接连倒闭,师生被分流。

  究竟是什么倾覆了有“中国民办教育航母”之称的“南洋”?

  从“天堂”到“地狱”的坠落

  3月中旬,风光十余年的山西南洋国际学校被太原市政府无奈地接收,变为“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此前,济南、青岛等地的南洋学校相继“关门”。

  “南洋”二字曾经意味着优越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教学水平;但自2005年秋天起,“南洋”突然变成了学生、教师和家长们的梦魇:各地南洋学校相继陷入资金困境,靠赊账为继,教师连续数月领不到薪水,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一落千丈。

  山西南洋国际学校成立于1994年,是南洋教育集团的第一所学校。自那时起,“南洋”就格外引人羡慕:欧式教学楼、豪华食堂、设备齐全的宿舍、电视台、游泳馆等先进设施一应俱全。即使在12年后的今天,其设施仍堪称奢华。

  山西南洋国际学校打出的高薪招牌引得众多优秀公办教师纷纷加盟,学生更是受诸多“利好”诱惑蜂拥而至:个性化教育、小班化教学、一流校舍和老师、全日制寄宿……在危机凸显时,山西南洋国际学校仍有学生1095人,教职工244人,包括4名外籍教师。

  谁也没有想到,如此盛况竟会霎时化为乌有。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