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专题 > 正文

河南省19.34亿元的惠农资金已经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5日电 (记者訾红旗)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今年已明确的7项对农民的补贴政策,目前有6项已安排了资金,中央和河南省财政的惠农资金总额达19.34亿元,比2005年增加3.57亿元。

  今年中央和河南将实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对种粮农民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综合直补、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专用玉米良种补贴、农用机械购置补贴、农村劳动力转
移培训和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等7项补贴政策。

  其中,今年新设惠农项目是对种粮农民

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综合直补,河南省将统一补贴标准,和种粮直补以同一存折一起发放到户,目前此项目资金尚未确定。

  河南省今年将继续实行原有的6项补贴项目,除优质专用小麦良种补贴资金与去年持平仍为3亿元外,其他5项都有提高。其中,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增幅较大,政府将拿出14.5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74亿元。按2005年实际落实到户补贴面积9464万亩测算,河南省亩均补贴15.32元,提高2.88元。专用玉米良种补贴也增加了2200万元资金,达到2500万元,计划补贴11个省辖市的18个县。中央今年对河南省的测土配方施肥补贴资金增加了1倍,达到3600万元,测土配方施肥试点县由去年的18个增加到27个。

  农用机械购置补贴也较上年增加1250万元,达到4500万元。据介绍,今年将重点补贴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在机型的选择上,重点支持购买40马力以上大中型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等。

  今年河南还计划安排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40万人,其中农业部门将承担20万人的培训任务。目前已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800万元,比上年增加1300万元,省财政初步安排资金2500万元。

  相关报道:

  “两会”刚刚结束,温家宝总理就来到山西的田间地头。当地农民向总理反映,目前农资价格较高,一袋尿素要花100多元,种一亩小麦才有200多元收入。(3月20日《新华每日电讯》)

  农民的这些抱怨,让人心中不是滋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直接、有力的惠农政策,其力度之大,农民受惠之多,为多年来少有。然而,当广大农民被中央惠农政策所鼓舞,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准备在春耕季节大干一番之际,却被高昂的农资价格所困,有的农民买不起农资,只好让耕地撂荒;有的反复算投入产出账,越算越不合算,无奈之下再次扛起行李外出打工。

  相关专题:第五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