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部分地区降12℃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称,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强冷空气的前锋今天上午已经移到内蒙古西部到甘肃西部一带,受该股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南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6~7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阵风可达8~9级。

  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除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外其它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
,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2℃或以上。

  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以及京津等地将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受浮尘或扬沙天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能见度将小于10千米。其中,甘肃西部、宁夏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以及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暴,这些地区的能见度将小于1千米,局地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天气。请注意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1~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对缓和旱情较有利。这次冷空气是今年入春以来最强的一次过程,对农作物影响较大,也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黑龙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甘肃西部和南部、宁夏、内蒙古中部偏西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以及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南部以及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和南疆盆地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西地区、内蒙古中东部有5~7级偏北风;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西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黑龙江中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中南部、汉水流域、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以及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西南部、汉水流域中上游地区、四川盆地东北部以及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辽宁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渤海、黄海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以及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偏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贵州、重庆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入春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袭击北方和中东部地区

    乌鲁木齐再次迎来狂风大雪及沙尘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