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吁台当局勿阻两岸经贸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首届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将于本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国共两岸经贸论坛要讨论两岸经贸交流、农业合作,为的是“拼经济、救贫穷”,却遭台当局及泛绿政党阻挡,此举显示出台当局只想搞政治,不想拼经济。

  据台媒报道,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即将举行,吕秀莲日前却妄称“这是台湾的一大危机”;台联党“立法院”党团则称国民党须谨守政党分际,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会后应向陈
水扁报告。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副书记长郭素春及党籍“立委”费鸿泰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国共经贸论坛将讨论两岸经贸、农业、观光、金融交流及直航等议题,目的在于“拼经济、救贫穷”。

  潘维刚质疑说,台当局治理无方,无法改善经济。国民党关心岛内经济,主动协助找出路,难道“这样错了吗”?她呼吁民进党不要只拼政治,台联党也不要再激化对立,各政党应该共同努力为经济找出路。

  郭素春表示,泛绿阵营对国共经贸论坛的批评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绿营自己不想做、不要做,又不愿意别人做。(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