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沙尘暴专题 > 正文

兰州遭遇沙尘暴降温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3 西部商报

  甘肃经历入春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本报记者 杜凯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台获悉,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强降温、寒潮天气,预计河西五市平均气温下降9到13℃,最高气温下降22℃到26℃;省内其余各地平均气温下降8℃到10℃,兰州市今明两天的气温在0℃~8℃之间,气温下降9℃~11℃左右。

  据气象部门消息,截至昨日下午5时,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兰州市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其中金塔、酒泉、高台、临泽、张掖、山丹、武威、民勤、永昌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仅为100米。

  昨日18时40分到20时40分,兰州出现入春以来的第二场沙尘暴天气,最高风力6至7级,最低能见度仅为400米左右。兰州市气象台昨日11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兰州地区将出现沙尘暴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今日,兰州市以阴有浮尘转小雨天气为主。明天白天到夜间,兰州市以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0℃~8℃之间。据兰州市气象台介绍,此次兰州市的降温和沙尘天气将出现两天左右,预计到周四兰州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相关专题:沙尘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