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专题 > 正文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讲述飞扬的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56 中青网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讲述飞扬的青春

论坛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讲述飞扬的青春

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汉大学讲述飞扬的青春

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2006年4月10日下午3:00,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协办,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飞扬的青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之三——武汉大学分论坛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隆重举行。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王峰、团省委副书记毕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论坛首先由王传中副书记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辞。在欢迎辞中王书记热情洋溢地表
达了对嘉宾到来的欢迎,对这次论坛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寄予期盼和希望,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与会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

  毕华副书记代表湖北团省委致辞,她这个论坛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并对团中央和奖章获得者能够来湖北表示欢迎和感谢。

  致辞结束以后,架起人间彩虹的桥梁建筑工程师、2004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周孟波;智能型产业工人代表的楷模、1997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液压 厂数控工段工段长、上海电器集团总公司李斌学校名誉校长李斌;与“非典”殊死搏斗、捍卫生命的白衣战士,2003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朝阳

医院综合科护士、团支书张锦;传承“南京路上好八连”革命传统、军政双优的带兵楷模,1997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处副主任公举东四位嘉宾在接受学生献花后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四位嘉宾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用个人经历诠释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爱国、奋进、创新、奉献”的精神内涵。发言结束后,嘉宾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来自我校十多个院系的学生代表针对各位嘉宾的奋斗历程和人生体验踊跃提问。在这个环节,四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通过对各位同学的问题作答,寄语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矢志报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投身祖国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整个发言和提问期间,会场气氛活跃、充满互动,观众与嘉宾们的精彩对话将论坛一次次推上了高潮。

  论坛主要部分结束后,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屈文谦为四位获奖者颁发了“武汉大学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书。与会领导、嘉宾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