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永权将在国共论坛推销莲雾等五项水果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屏东特产菠萝丰收,芒果也开始进入产季,果农担心供过于求价格重挫,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与各相关农会领导人研商后,采取未雨绸缪策略积极设法打开通路。13日他将随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前往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利用机会将这些水果开拓更宽广销售网,协助农民创造商机,争取更高利润。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农民忧心县内特产水果生产过剩,交易价格受挫,屏东县农
会总干事黄瑞吉与生产爱文芒果的枋山农会总干事杨春辉和“立委”曾永权,就县内特产水果如何共创产销研商,以便多角化开拓外销管道,使产销达到供需平衡。

  曾永权表示,这次两岸经贸论坛中,有一项攸关农民商机的重点,就是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和他带着台湾当季时鲜水果前进大陆,借着经贸论坛同时进行水果展示试吃,扩大台湾水果的能见度,帮助台湾水果寻找更多出路,让农民辛苦耕种的血汗,都能换成维持生计的金钱财富。

  在这次带往北京的水果中,屏东水果有爱文

芒果、菠萝、莲雾、木瓜及芭乐等五项,都是屏东当季的时鲜水果,希望借着此次两岸经贸论坛的机会,让屏东水果在北京露脸,争取农民最大商机。

  曾永权指出,国民党从去年5月就开始向大陆推销台湾水果,去年8月成功争取到15种台湾水果免关税的优惠,这次两岸经贸论坛,希望进一步扩大免税优惠的项目与范围,包括屏东特产柠檬以及中部地区的柳丁,变成17项免税优惠水果,让更多的台湾水果能够享受免税优惠销往大陆。

  曾永权强调,让台湾水果前进大陆,并不是将水果无限制的销往大陆,而是要帮助生产过剩的台湾水果能够多一个出路,让台湾农民辛苦耕种的水果,不至沦为路边贱卖的水果,而能变成赚钱的水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