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见吴仪谈胡锦涛访美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47 新华网
布什会见吴仪谈胡锦涛访美等

  4月12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

  吴仪副总理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布什总统的问候。布什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仪副总理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问候。

  吴仪说,我这次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前来华盛顿参加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并在经贸领域为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做准备。经过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本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果,这有助于缓解两国的贸易摩擦,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随我来美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与美工商企业界签署了数额可观的商业合同或协议。中方还决定有条件地恢复美国牛肉的进口。

  布什总统对吴仪副总理和中方为推动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和缓解两国贸易摩擦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认为这符合美中双方的共同利益。

  吴仪副总理说,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的访问是中美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中美关系的长远稳定发展意义重大。中方高度重视这次访问,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确保访问取得成功,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布什总统说,美中关系十分重要。我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访问,将与胡主席就美中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愿重申,在

台湾问题上我的立场是一贯的和坚定的。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等会见时在座。(完)

    吴仪促美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