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台湾政界求神歪风盛行 陈水扁对算命师言听计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2 世界新闻报
台湾政界求神歪风盛行陈水扁对算命师言听计从

台北夜市中的算命一条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政界求神歪风盛行陈水扁对算命师言听计从

除了人来算命外,狗也成了算命桌前的顾客。


  本报驻台湾特约记者 周伟 

  未能事人,焉能事鬼?话虽然这么说,但对于台面上的台湾政治人物来说,他们逢庙就拜,逢神就磕,除了表现出对政治变化的无奈和惶恐外,事实证明,鬼神已经对他们的政治判断起到了微妙的牵引作用。近年来,在“大位不以智取”观念的笼罩下,台湾政界要人求神问卜的歪风刮得越发凶猛。

  陈水扁 对“王老师”言听计从 

  陈水扁应该是台湾政坛人物中最好求神弄鬼的,他对风水命理之说,简直是深信不疑。有报道说,为了2004年“大选”胜选,陈水扁、吕秀莲曾经在竞选总部开张那天的大清早,率领手下的张俊雄、游锡堃、邱义仁、苏贞昌、谢长廷这“五虎将”,亲自下跪祭天,而陈水扁更是为了胜选长跪不起。

  胜选后,陈水扁又经人“指点”,挑了一个所谓的“良辰吉时”,带着这帮人在某个深夜里大张旗鼓地举行“谢天大典”,那众目睽睽下焚香跪拜的景象一直成为台湾民众的笑谈。

  在陈水扁“祭天”、“谢天大典”上负责念祭文、主持一切仪式,让陈水扁一行人甘愿下跪的算命仙,名叫“王老师”,是陈水扁的私人算命师。这个“王老师”本身是面相专家,目前在电台主持一档星相命理节目,帮人分析血型婚姻等话题。

  从陈水扁生性多疑的性格来看,他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但是,唯独算命师的话他言听计从。除了举行各种祭拜典礼外,“王老师”还“指点”陈水扁,如果想当选,还要把竞选总部做两个布局上的修改。首先是将总部的大门开口,由2000年时的朝建国北路方向开,改为向民生东路方向开。

  据说,这最主要是因为“每年的气不一样”,2004年的气是从东来,为了“接气”,所以开口要向东。

  第二个建议是把竞选总部的后门打通,据“王老师”说,后面的门打通了,“气通了,气才会动”。这两个建议,陈水扁都一一照办了。

  此外,台湾的云林和彰化地区百年相传,浊水溪一旦变清,政局将会有变。根据史料记载,数百年来,浊水溪至少历经过3次变清,第一次为郑成功驱逐荷兰人前夕;第二次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结束,台湾光复当年;第三次则为2000年“大选”前。浊水溪这三次变清,时间点都与政权接替有关,而在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浊水溪再度部分转为清澈。

  陈水扁深恐传言成真,为了不丢职位,当年他在选举前的一切行程全都避着浊水溪。当时,正逢浊水溪上的西螺大桥通车50周年,云林县政府特邀请陈水扁出席庆祝活动。但考虑到传言的问题,陈水扁以安全为由,直到该地区下过一阵大雨后,浊水溪变清部分再度混浊后才去的那里。

  另外,台湾民间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传闻,说陈水扁之所以叫水扁,据说就是他天生缺水,所以要在名字里加个“水”字。

  但是,这个“水”可能加太多了,据闻陈水扁的老家一带,在陈水扁2004年当选后,曾经开挖一块区域,正巧挖到数百年前的麻豆港的遗迹,此后陈水扁就与水剪不断,理还乱:他的儿子陈致中订婚时碰上大风大雨;他过境美国时遇上飓风;转到印尼时,又发生大爆炸。只是不知,迷信风水的陈水扁是否会因此而改掉自己的名字呢?

  李登辉 高官名单要算命师过目

  标榜自己是虔诚基督教徒的李登辉,其实私下里没少找人算过命。在他担任台湾“副总统”时,就曾托人把自己的生辰八字,递条给在测算命理方面非常有名的中央警官学校的吴彰裕教授。

  据吴彰裕透露,当时,他一看到李登辉的八字,就预言李确实有“总统”命,只是为人要再厚道些,才能得享这个福分。吴彰裕还表示,在李登辉的命中,还会有不少偏财。

  除了吴彰裕,李登辉还有一个私人算命先生,叫林昌明。林昌明原本是福建漳州人,1948年到台湾参观一项展览会,没想到在台期间,

国民党军队兵败如山倒,撤退到台湾,林昌明就这样被滞留在了台湾。后来,林昌明在台湾念了大学后,曾在台北市政府担任第一任法制室主任,并在此期间结识了李登辉。

  林昌明平日对占卜算卦小有研究,也经常会为身边的朋友小算一卦。据接近林昌明的人士透露,其实,真正让李登辉信服、并把林昌明当作私人算命师的一件事,应该是林昌明在1987年底给李登辉算卦后,告诉他将来会成为“总统”。

  当时,林昌明把这个消息告诉李登辉后,李相当惊愕,也不敢随便对外说,因为在那个年代这种事一传出去,会有掉脑袋的可能。不知是不是巧合,林昌明的话刚说出来没几个月,1988年1月,蒋经国就病逝了,李登辉果然当上了“总统”。

  据知情人士说,李登辉上台后,林李二人关系更加密切。林昌明成为李登辉官邸的常客,李登辉常约林聊天,二人常常一谈就是好几个小时。他们的话题范围也非常广泛,除了李登辉个人命运外,就连“政府”改组的名单,李登辉都会亲自问问林昌明的意见。

  政坛盛传,当初李登辉任用萧天赞担任“法务部长”,曾问过林昌明,林当时曾有过反对意见,但因为当时蒋彦士力荐萧天赞,而蒋又是李登辉的老师,林昌明才并未坚持反对。只是谁也没料到,萧天赞后来果真因官司缠身而在任内就被迫下台。这件事让李登辉对林昌明的“预言”更加佩服得五体投地。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